WTO -- 中國崩潰的催化劑?

作者:作者:鄭公燮 發表:2002-05-02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加入WTO,除了博得那些整天沉溺於遭受西方列強欺壓的狹隘民族主義者們一片叫好聲之外,並不能給中國的經濟發展帶來任何好處,相反,WTO比當年俄國經濟的「震盪療法」殺傷力更大,對大陸的國有經濟構成毀滅性打擊。

中國改革開放之後,國有企業長期以來成為大陸經濟發展的絆腳石,中共領導階層在嘗試改造國有企業失敗之後,就將希望寄託在加入WTO之上,其如意算盤是通過打開國際經貿市場,並大量引進外國資本、技術、人才和管理經驗,從而對國有企業進行消化和改造,對國有經濟進行輸血和換血。

然而,這種將國有經濟改造的希望寄託在外部條件之上本身就十分危險,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經濟是真正靠外國投資成功過的,相反,卻有著俄國經濟崩潰、亞洲、拉丁美洲金融風暴等失敗的前例,這一點,中共領導階層不是不清楚,而最後促使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下決心走上這條不歸路的完全是政治因素。

實際上,所謂的中共第三代領導完全是一個權力和利益核心,無功、無德、無才而權力慾極為旺盛的江澤民靠的是玩弄權術和利益平衡為政,凡此昏庸之人必定好大喜功、浮誇奢侈、兇惡殘暴,在其當政期間,建中華世紀壇、建國家大劇院、建三峽工程、北京申奧、加入WTO、鎮壓法輪功等等,都是這第三代領導核心為建立權威與功勛的「傑作」,為的是像中共前兩代領導人一樣直到臨死前都能抓住權力不放。

然而時至今日,加入WTO這場政治賭博所帶來的後果卻使中共領導人已感到末日將要來臨。

為與WTO接軌,早在兩年多前就有大批國有企業開始進行兼併,買斷、破產以及行業調整,迫使數以千萬記的工人在不公平待遇下失業下崗,而大陸長期在意識形態方面受中共教條宣傳,「大鍋飯」思想一直在國企工人頭腦中根深蒂固,如今失去了生活保障,豈會不要求正當的勞工權益?各地至今方興未艾的下崗工人工潮正是中國加入WTO的必然產物。

在國有企業、行業調整的同時,掀起了新一輪中共官僚貪污腐敗高潮,這也是下崗工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直接原因之一。據去年九月中共中央研究室、國務院研究室向中央政治局遞交的一份考察報告披露:全國二百萬縣處級或以上幹部及其家屬中有92%以上在金融證券領域、國有貿易公司、境外中資公司、企業擔任董事長、董事、總經理、總裁等職位,實際擁有、佔有全民70%以上的財富,實際擁有存款達3萬8千億至4萬億元。

而今年兩會,朱鎔基總理公布國債累積數字已達2萬5千多億元,相當於GDP的18%;另據大陸國有銀行公布的壞賬比例,其數目至少在數萬億元以上;同樣是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自九七年至今外逃資本金額已達數千億美元。如此巨大的國有資產流失和財政赤字使得國際輿論、專家學者對中國經濟持續高速增長比例紛紛質疑。

在此種種情形之下,儘管中共一再為WTO造勢,各省紛紛召開招商會、向海外派出招商團,可除了那些也想分一碗羹的海外華人社團和媒體忙得不亦樂乎,真正有能力投資的海外商家卻都望而怯步,甚至海外投資的數目正在不斷下降,這使得中共領導階層對WTO所寄予的希望正在不斷破滅,也使得加入WTO所帶來的種種危機愈加突出和嚴峻。

為此,最近中共領導人頻頻出訪,寄希望於通過外交打開投資經貿渠道,甚至江澤民不惜訪問伊朗、利比亞這些被美國視為「邪惡軸心」的國家,被國際輿論普遍認為「短視」,殊不知,中共政權的壽命也只有這麼短了,沒有外國資金的輸血,大陸的表面繁榮隨時會在一夜之間消失,因為中國的國家資產已被貪官污吏基本掏空瓜分完了。

那些也想到大陸分WTO一碗羹的人們,別忘了那碗裡有下崗工人的血汗和眼淚,也有等待你們的血本無歸。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