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五千隻天鵝受困挨餓 面臨死亡:政府說沒錢

發表:2002-04-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五千隻天鵝受困挨餓 面臨死亡:政府說沒錢

【博訊4月28日消息】 內蒙大雪及沙塵暴的惡劣天候,導致數千隻候鳥在遷徙途中受困。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數千隻大白天鵝、遺鷗、鴛鴦、野鴨等重點保護動物,目前受困在內蒙古烏蘭察布盟的五個湖泊中,不少候鳥極度虛弱又挨餓,面臨死亡。
報導稱,今年三月初,三萬多隻水鳥飛臨烏盟的泉玉林水庫、黃旗海子等區域。但在四月份,當地不斷遭到沙塵暴襲擊,一些天鵝禁不起沙塵和飢餓折磨,病倒在岸邊。前幾天,當地又普降一公尺多厚的大雪,最低溫度降到零下+八度,靠吃小魚、螺螄、水面浮游生物的候鳥,在地面冰凍的情況下,根本無法覓食。

內蒙古目前已向北京野生動物救助中心求助。北京野生動物保護專家表示,這群候鳥春天從長江流域或更南的地方向北飛,經過內蒙、外蒙,到達俄羅斯北部地區。候鳥沿途需要覓食,補充能量,才能繼續北飛,但天候突然變化、食物短缺等原因,都可能使候鳥無力飛行而停留。

據烏盟當地估計,目前被困在當地的大天鵝還有五千多隻。照現在的情況看來,候鳥還要停留半個多月,狹小的水面,已無法供養這些候鳥。很多大天鵝食囊已扁扁的,體重下降得非常嚴重,很多好心人購買小魚投放水中餵食,僅是杯水車薪。

烏盟森林公安局表示,救援行動碰到一些困難。首先是缺少野生動物專家指導,什麼樣的食物適合天鵝或其他候鳥,投放地點和時間,現在都不清楚。

此外,因為資金短缺,救助天鵝的投放食物全是個人募捐或工作人員自費購買,無法滿足數千隻候鳥的需要。

而北京野生動物專家則表示,解救受困的候鳥,先需要投放大量顆粒性飼料,例如玉米粒、稻□或者雞鴨飼料。這些物資當地都可以買到,只是當地政府受限於財政,很難拿出這筆資金。專家呼籲北京市民貢獻一份力量,幫助候鳥脫離困境。(按:可笑,5000隻鳥吃多少?看看政府官員的車隊和住房就知道有無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