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大提琴演奏受布希夫婦讚賞

發表:2002-04-2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星期一主持儀式,嘉獎美國一批著名的藝術家、學者和作家。這些受獎者因為他們的傑出成就受到美國『國家藝術基金』和『國家人文基金』的獎勵。 儀式中大提琴手馬友友的演奏受到布希夫婦的讚賞。

圖片說明:享譽國際的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右),二十二日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絲(左二)在華府表演二重奏,馬友友超卓的琴藝風靡全場,而萊絲也展現出令人驚艷的音樂才華。演奏結束後,美國總統布希(左)上臺與馬友友握手致意,並親自頒贈「國家藝術獎章」表揚馬友友的藝術貢獻。

美國之音4月23日報導,這兩個『基金』以為那些個人、組織或社區提供政府的資助,促進藝術和人文學科而著稱。但是它們還確認那些畢生的成就成為美國思想以及文化典範的人。布希總統主持了今年的授獎儀式。這也是去年9月11號對美國進行恐怖主義襲擊以來的第一次授獎儀式。

布希說,對我們來說嘉獎一些著名的藝術家、作家是理所當然的。然而藝術和文學又通常是那些暴政首要攻擊的目標,因為藝術和文學代表了自由、創造性和開放社會的主要特徵。這種創造性和開放性正是美國今天所捍衛的。

布希總統說, 今年的藝術和人文獎是獎勵獲獎人傑出工作的。他們應該受到全國人民的感謝和讚揚。 今天晚上,當我們慶祝這些傑出人士的成就的時候,讓我們向這個尊重他們的藝術、他們的努力以及他們的貢獻的國家表示祝賀。美國為支持創造性、自由和文明而感到驕傲。我們尊重那些擁有這些美國價值觀的人。

2002年的獲獎人當中包括了舞蹈家朱迪斯賈米森、演員庫爾特道格拉斯、歌唱家約翰尼卡什、藝術家海倫弗蘭肯特勒、作家威廉 曼徹斯特和湯姆沃爾夫。一名受獎人用他特有的方式代表全體講了話。整個儀式在大提琴手馬友友的演奏聲中結束。馬友友在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萊斯的鋼琴伴奏下,演奏了伯拉姆斯的大提琴、鋼琴協奏曲。第一夫人勞拉 布希說,這是一首『為和平的祈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