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兩「廳座」一個拿錢為人謀官一個納賄替辦事

發表:2002-03-29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8年初,寧夏中寧縣財政局副局長徐長春與時任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黨政幹部處處長瀋祖邦相識後,徐為了今後職務上的升遷,也為幫助中寧縣財政局長董金銘調動工作,請瀋幫忙。其間,瀋祖邦正在為兒子出國留學籌集保證金,徐長春便於1999年1月以瀋的名字開辦了一個5萬元的活期存摺,並將存摺送到瀋家。瀋祖邦收受後出具了一張借條。同年10月,徐將借條退給瀋祖邦,而瀋祖邦並沒還錢卻將借條銷毀。一年後,瀋祖邦將此款取出轉存。這樣,董金銘便於1999年10月調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行政處任副處長。當年6月,徐長春還以瀋祖邦遷新居「洗泥」為名,花1萬元為瀋購買了沙發、茶几等。1999年10月,徐長春、董金銘來到瀋家,以資助其兒子留學為名,奉上1000美元。

1997年5月,寧夏計委助理巡視員範長壽利用職務之便,為幫助固原衛生學校爭取宿舍樓項目資金,收受該校現金5000元。1999年11月,固原衛生學校為了使爭取到的項目資金早日到位,再次給範長壽送來5000元。2000年5月,平羅縣文化局為能爭取到文化館建設項目資金,在範長壽的辦公室裡向其行賄10000元。另據查明,範長壽還有19萬元不能說明其合法來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