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 中國最近曾試射短程導彈

發表:2002-03-2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綜合電,美國官員說,中國最近曾試射CSS-6型短程導彈,以便在靠近臺灣的沿海地方加緊部署導彈。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中國是在數週前試射導彈的,而美國情報機構曾密切監視。

  中國已經在臺灣對岸的沿海部署了數百枚CSS-6和CSS-7短程導彈,美國情報機構估計部署導彈總數達350枚。

  中央情報局局長特內在本月19日說:「中國繼續提升和擴大瞄準臺灣的常規短程彈道導彈。」

  中國是在強烈不滿美國准許臺灣防長湯曜明到佛羅里達州出席美臺軍事會議之際試射導彈的。

  情報官員說,中國一列滿載20個新集裝箱的火車被發現駛離一家導彈廠,相信是載著新的CSS-6或CSS-7導彈運往沿海靠近臺灣的地方。

  美國太平洋海軍司令部總司令布萊爾於本月20日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中國正集結的導彈有很大的威脅性。

  布萊爾說:「現在我們所面對的情況是,中國有能力對臺灣造成重大破壞,只要中國一聲令下,臺灣軍隊或美國軍隊是無法阻擋這種破壞的,這因為中國正集結短程彈道導彈。」

  他透露,美軍太平洋艦隊在考慮台海目前的局勢和美軍在區內的責任之後,決定必須平衡台海的軍力和維持現狀。因此,美軍將於今夏在關島部署具有導彈防禦能力的艦艇,以接近中國和朝鮮的導彈部署地點。

  他說:「為接近解放軍導彈部署點,美軍將在關島部署『洛杉磯』級核子攻擊潛艇。」

  他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的責任是確保臺灣有足夠的防禦能力,該軍區要在接到命令時,有能力協助臺灣「自衛」。

  他也透露,美軍已選定三艘艦艇,準備移往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部署,第一艘將在今年夏天進駐。美國從未在關島部署過潛艇。

  另一方面,五角大樓因不滿美國太平洋海軍司令部屬下的亞太戰略研究中心經常散佈親華的言論而嚴重影響國防部的政策,目前正在對擔任該戰略研究中心主席的前海軍陸戰隊中將斯塔克波爾展開調查,當局可能會關閉這個研究中心。

  五角大樓人士說,以夏威夷為總部的這個研究中心的真正問題是它的親華傾向,主要表現在該中心的職員激烈反對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