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色狼老師摧殘幼女20多名

發表:2002-03-04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說過很動聽的話:「我願做滋潤幼苗的春雨、照亮別人的蠟燭、整枝剪葉的園丁;我願以三寸粉筆為武器、三尺講臺為戰場、畢生精力為代價……」然而,僅僅在三尺講台上站了兩年的他,就因涉嫌連續姦淫幼女20餘名而被北京市通州區檢察院以涉嫌姦淫幼女罪將其批捕。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線索:一張沒有寄出的卡片泄露天機

  不久前,一位家長因為搬家,在收拾家中物品時無意翻到了一張卡片,這張卡片的背後,歪歪扭扭寫了一行字:「陳討厭:你在(再)敢強姦女生,我們就對你不客氣了!」看了這行字,家長一下子懵了,要知道自己的孩子剛11歲呀!如何能寫出這樣的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把孩子叫來一問,孩子就哭了起來。她說這是去年教師節,她買來準備寄給老師的,但後來沒敢。家長問為什麼會給老師寫這樣的話,起先,孩子還不肯說,在母親的再三追問下,孩子才向母親哭訴了教她們數學的陳老師兩年來對其數次進行猥褻的屈辱遭遇。並對家長說,在陳老師教的兩個班的女孩子都被陳老師叫去「補過課」。孩子的母親知道此事後很是震驚,聯想到原來和父親很親近的孩子兩年來很少和父親講話,並常常刻意避免和父親獨處的機會,當時對此感到奇怪但又覺得可能是女兒長大了也沒在意,原來這裡面有這樣大的一個秘密!憤怒的家長毅然撥打了「110」。

  日前,陳某被公安機關傳喚、拘捕。

  通州區教委有關負責人向該小學師生宣布:「校長從即日起停職,因為在該事件中,她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待司法機關作出結論後,再作出相應的行政處理意見。」依照學校明文規定:教師不得以任何名義將學生叫到辦公室;教師也不得隨意串辦公室。但是陳某不但違反了此規定,而且還多次將學生帶到校內的一間小黑屋「進行輔導」。對這種情況學校是不可能不瞭解的,也不可能對此沒有感覺。

  調查:人前「又紅又專」,人後「醜陋無比」

  在採訪過程中,記者發現,這位涉嫌姦淫幼女的老師口碑竟然不錯。據瞭解,陳某在通州區這個小學工作已達10年,一直專管校辦廠,兩年以前才開始教課,主要教數學。在《通州區某小學教師自律雋語集》中,曾經錄入了這樣一段話:「我願做滋潤幼苗的春雨、照亮別人的蠟燭、整枝剪葉的園丁;我願以三寸粉筆為武器、三尺講臺為戰場、畢生精力為代價……--陳某」言辭之中確似透露出他對教育事業的熱愛。

  今年48歲的陳某在家長的眼裡,也是位合格的教書先生。他經常主動給孩子補習功課,為此家長對陳老師充滿了信任和感激。

  在同事中,大家對他的評價也是非常高的。該小學所有的老師都這樣表達他們的心情:「他平時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認真負責,經常為學生補課,樂於助人,和同事的關係很融洽,平時誰有事他都主動幫忙,只是脾氣稍微急一些。」事發後,大家都「感到很震驚」。

  據一位瞭解陳某的教師說,陳某的家庭很幸福。他結婚20多年,夫妻2人從沒紅過臉,他的妻子也在通州區的一所小學教書而且是位頗有成績的好老師,女兒乖巧聽話,現在已經在讀高中了,家庭生活很美滿。據大家介紹,陳某被公安機關逮捕時,說什麼也不肯讓愛人在逮捕書上簽字。

  就是這樣一位看上去幾乎沒有什麼缺點的老師卻做出了讓人不齒的事情。

  據陳某班上的一位女同學介紹:「那年我上3年級,開學第10天正好是教師節。第3節課結束後,我和幾位同學到教室門口跳皮筋。陳老師叫我去辦公室,當時別的老師都不在,他對我說學習上有什麼不懂,以後來找他,並把手伸進我的褲子裡亂摸。我嚇得閃了幾下,陳老師不耐煩地說:『你出去吧,叫某某進來!』」

  此後,孩子的噩夢開始了,陳某隔三差五就叫她到辦公室。「有時候親嘴,有時候把手伸到我褲子裡亂摸!」她說,陳老師後來還把她和其他女同學叫進小賣部旁邊的小黑屋裡,「那間屋子好可怕,只有一張床,他說給我補課,可卻摸來摸去把我往床邊拉,我嚇得掙脫要跑,陳老師對我說,要是敢把這件事說出去,他就讓校長把我開除了,還說要是告訴了家長,家長會打死我!我好害怕。」

  「我們女生經過『溝通』,才知道大家都被陳老師威脅過。」兩年多的時間裏,每次女生被陳老師叫過「談話」回來,其他女生都會看她打的手勢:5個手指攏一攏是被老師摸了,攥成拳頭是沒摸。陳老師的行為在某小學5年級僅有的兩個班中,已成為女生們「公開的秘密」:「我恨他,恨死他了,阿姨,他會被放出來嗎?」

  採訪中,記者見到的幾個學生陳述的親身經歷大致相同。一個小個子女生告訴記者,陳老師常常利用問她們會不會嘬舌頭來藉故親她們。她的一個同學從陳老師那兒回來以後非常氣憤,並偷偷地告訴她,老師把她的褲子脫了。女同學隔三差五地被叫進小黑屋,卻沒有一個人對家長說,以致兩年多來許多家長對這位常常主動要求給孩子「補課」的數學老師,充滿了信任和感激。

  幾位學生家長氣憤地對記者說,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更想不到這種老師在某小學也居然教了10年書。當記者私下問一位家長,陳老師對她孩子的「侵犯」達到什麼程度時,這位母親含著淚水說:「我沒法回答,沒法說了!」

  1月18日,陳某曾經對校長說:「如果在工作中有什麼不對,請放我一馬,保全我的家庭。」就在這天晚上,學生家長撥打了「110」。

  追問:孩子你為什麼不敢說

  一個個不滿12週歲的幼女遭到摧殘長達兩年的時間,竟然因為恐懼而沒有一個敢跟家長說,這到底是為什麼?

  記者曾經問孩子們:懂不懂得陳老師是什麼行為?孩子們說:「有什麼不懂,就是耍流氓!」看來不能說她們完全不懂。

  記者也曾經問了幾個孩子為什麼不和家長說這件事,孩子們說:「陳老師說,要是敢把這件事說出去,他就讓校長把我們開除了,還說要是告訴了家長,家長會打死我們!其實我們真的好害怕。」從這一點看,孩子們似乎又真的不懂。

  既不能告訴家長,又不敢去校長那裡告發,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其實在這兩年的時間裏,孩子們也曾經想過應該揭發陳老師:「我們女生經過『溝通』,才知道大家都被陳老師威脅過,於是便集成一個小陣營,說好以後共同對付陳老師。」說這話時,孩子的眼神閃過一絲仇恨。「我們模仿別人的字體給教育局寫信,給校長寫信,但最後又覺得沒人會相信我們,萬一再傳到陳老師耳朵裡他會報復我們,所以就擱下了。」

  其實軟弱的何止是孩子,就是現在,在面對這件事的時候,絕大多數家長採取的也是三緘其口,敢站出來說的不過是鳳毛麟角。說到底,大人們也在怕,他們怕事情一但被曝光,受害最深的還是孩子。這一擔心不無道理,但就是這種擔心才讓這些壞人鑽了空子。一位家長說:「我的壓力鋪天蓋地襲來,而最令我痛心的不是來自社會的指指點點,而是女兒面對生活的那雙怯生生的眼睛。」

  在北京市宣武區,同樣是在一所小學,一位男體育教師因為強姦幼女而被判了無期徒刑。據介紹,在兩年的時間裏,他在學校辦公室裡強姦了數十位幼女,沒有任何人知道此事,沒有孩子對家長講。後來他又強姦了一個被別人稱作「缺心眼」的幼女,於是這件事情大白於天下。有一位校長對記者說:「多可悲呀!自己受了這麼大的委屈不對別人說,在大家的眼中是正常的,而勇敢地說出此事的人卻被稱為『缺心眼』。」

  現在在一家公司做會計的王小姐告訴記者,她小的時候就曾經遇到過這樣的老師。小時候的王小姐比較早熟,人也比同學們高大一些,班主任就經常把她叫到辦公室去給她補課,中間免不了一些「小動作」。起初王小姐怕極了,後來她發現老師的愛人常常到學校來找他,於是再遇到這種情況她便反過來威脅老師,說再這樣她就會告訴阿姨,沒想到這一招還真靈,那個老師再也不敢亂來了。王小姐說,對於一個涉世不深的小孩來說,面對這樣一個老師的確太可怕了,當時自己也不敢告訴其他人。與其讓孩子們自己想辦法去對付這些人,還不如學校或者社會開設這樣的課程,讓孩子們學會自我保護。

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