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婚禮完畢 絕症新娘安然辭世

發表:2002-03-03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日,一場絕世婚禮在成都一家醫院的病房上演。昨日7時52分,四川姑娘秀清永遠閉上了美麗的眼睛,離開了深愛著她的一俊和她永遠牽掛著的親人們。
  
  據秀清的家人和主管醫生介紹,秀清自從婚禮前化妝時抽搐昏迷後就再也沒有醒來過。在她離世前的幾個小時,一直通宵守護在她床前的親人發現,秀清在流淚!看著她眼角不斷流淌的清澈的淚水,全家人都哭了……昨日一大早,秀清的呼吸、心跳都開始變得不正常,與秀清感情最好的大姐流著淚拉著她的手說:「你放心,我一定幫你照顧好爸爸媽媽和生病的大哥,還有一俊。」話一說完,就見秀清平靜地停止了呼吸。
  
  極度痛苦的一俊表示:「秀清還有一個願望要我替她實現。我想等秀清火化後帶走部分骨灰,撒到原始森林、青藏高原去,讓她永遠地回歸大自然。」

  
  列車上浪漫愛情拉開序幕

  這本來是一個非常浪漫的愛情故事:在一列成都至上海的火車上,美麗的成都女孩秀清和英俊的上海小夥一俊相識相戀了。性格內斂的一俊情不自禁地給朋友打電話:「我認識了一個特別好的姑娘!」曾經向爸爸媽媽宣布不喜歡上海男子的秀清也羞答答地答應了一俊的求婚。

  醫院裡秀清被判「死刑」

  可是,天妒紅顏。美麗的秀清今年春節第一次帶一俊回家見父母,到家第二天就感到渾身難受、發高燒,四處檢查後卻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拿到了「死刑判決書」:晚期癌轉移(原發病灶還不清楚)!住院以後,醫生用盡了各種辦法,可是癌魔無情,目前的醫療手段已無能為力了。

  我願做你美麗的新娘

  眼看著生命如吐絲之蠶一般漸漸從秀清體內抽走,而她自己還蒙在鼓裡。在秀清稍微感覺好一點的時候,她依偎在愛人懷裡,憧憬著做他的美麗新娘。

  深愛著秀清的一俊不得不面對現實:秀清真的沒有時間了,最殘酷的分離真的要來了……那麼,就讓她感受一次做自己新娘的幸福吧!

  專家全程陪護婚禮

  得知這一決定後,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感受到巨大的震撼和辛酸。按常規,瀕危病人的任何「折騰」都很危險,可是面對這對心心相印的戀人彼此難舍的愛情,醫生們的眼睛潮濕了,院領導當即決定:「帶上全套搶救藥品和氧氣,專家全程陪護,就在醫院給秀清和一俊舉行婚禮。」

  化妝間變成急救室

  昨日上午10時40分,一輛貼著大紅「喜」字的救護車緩緩開出內科住院大樓,向舉辦婚禮的信息樓開去。這時許多聞訊而來的市民抱著鮮花前來送上祝福,連醫院大門口賣花的小夥都說:「太感人了,我也要送一束花去。」

  11時,專業化妝師準備為秀清換婚紗,此時薄施粉黛的秀清顯得如此幸福美麗,她像所有的新娘子一樣有點不好意思,眼光不斷地找尋著愛人的身影。化妝師問:「有沒有必要把毛衣脫了?」輕輕撫摸著鋪在面前的潔白嶄新的漂亮婚紗,美麗的秀清含羞點點頭--她希望穿出最美的效果。大家開始幫她換衣服,當毛衣脫到頭部時,意外發生了--秀清開始抽搐、失去意識……

  吸氧、搶救,化妝間頓時變成了急救室!隨著搶救藥輸入秀清體內,新娘稍微穩定了一些,她睜了睜眼睛,平靜地進入睡眠狀態。大家小心翼翼地把婚紗輕輕套在新娘身上,睡著了的秀清如童話故事裡的「睡美人」一般動人。

  只有新郎的婚禮

  此時禮堂裡已經擠滿了人,美麗的鮮花堆滿了整個舞臺。所有的人都在靜靜地等待,等待新娘甦醒。


  一俊悄悄地走出去兩次,回來時眼睛紅紅的。他俯身凝視著自己美麗的新娘,情不自禁地輕吻她的額頭。只見他悄悄對著秀清的耳朵說了幾句話,然後起身對醫生鞠了一躬,說:「拜託你們了,請你們暫時幫我照顧我的妻子,她已經完全感受到了做我新娘的幸福,這就足夠了。現在她的生命最重要,我捨不得再搬動她了,讓我一個人去完成我們的婚禮吧。」

  12時,新娘被迅速送回病房搶救,一俊獨自開始了一個人的婚禮。當證婚人宣布婚禮開始,身著禮服的一俊一個人站在了花叢中,告訴大家:「我妻子目前的身體情況不能堅持參加婚禮,我代表她感謝大家!從今天開始,我和秀清結為夫妻,我們倆都感覺到非常幸福……」禮堂裡頓時一片淚光閃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