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信德通訊社公布33名被中國拘押和監視的神甫名單

發表:2002-02-1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城消息:中國拘押了幾十名效忠教廷的神甫,並且對更多的神職人員進行監視,作為打擊地下天主教活動的一部分,這一消息是梵蒂岡的國際信德通訊社星期三報導的。

  這家通訊社公布了33名被拘押和被監視的中國神甫名單,報導還表示,另有大約20名同樣被限制行動的神甫,而他們的名字不得而知。

  美聯社指出,教皇去年10月曾經提出與北京關係正常化的建議,中國表示正在研究這種可能性,但同時要求梵蒂岡與臺灣斷交,並且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信德通訊社公布的名單中,總共有三十三位中國地下天主教會的神職人員被關押、失蹤或者是強迫監視居住不許進行宗教活動。這三十三位教職人員,包括十二位來自七個省份的主教,十五位神父,和五名司鐸。

  在美國的龔品梅樞機主教基金的負責人龔民權介紹了兩個具體個案。

  龔民權說目前中國的天主教地下教會的教友大概有一千萬人左右。中國警方逮捕這些神職人員之後都是要求他們簽署加入官方的愛國教會的文件,並保證不再聽從梵蒂岡教廷的指令。在遭到拒絕之後,這些神職人員往往被關入勞教所。

  信德通訊社的報導指出,中國的領導人從來沒有放棄宗教自由只能是官方控制之下的半自由觀點,也沒有撤銷過對宗教所保留的至高無上的控制權力。

  另一份有關中國鎮壓宗教信仰的文件是最近在美國被披露的一份長達一百四十一頁的文件文件大部分中國不同省份的官方文件組成。美國華盛頓郵報星期三報導說這份文件是由一位中國的安全部官員偷運出境的。文件詳細描述了當局鎮壓各種不同宗教信仰團體的細節,透露自從一九八三年以來中國有二萬三千人由於參加未經批准的宗教活動被捕。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研究員羅賓_芒羅表示這是他見過的最詳細的關於中國宗教迫害的文件的內容相當可信。

  「兩天前調查中國宗教信仰迫害委員會公布的這份報告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就我所知其中收集了到目前為止最完整、也是最詳細的中國警方關於鎮壓宗教和信仰團體的內部文件。這些文件顯示在全國範圍非常廣泛的宗教信仰團體正在遭到官方的鎮壓」

  對中國宗教信仰迫害的問題進行過長期研究的芒羅表示這個文件也透露了許多警方鎮壓的細節和採取的方法。

  許多團體,在以前官方的稱呼是「反動會道門」,最近則稱為「邪教」。那些官方的內部文件也討論了如何鎮壓地下天主教會的方法。顯然中國當局正在進行一場對境內的信仰團體系統的廣泛的和殘酷的鎮壓運動。

  芒羅先生介紹說,事實上,對宗教組織和信仰團體的鎮壓和迫害自一九四九年以來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到了最近五年來,情況則是越來越嚴重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