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到中央黨校演講?胡錦濤成釣餌

發表:2002-02-02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部發言人孔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副外長李肇星將於今日到下週三(六日)訪問美國,與美方磋商布希總統本月訪華和中美關係等事宜。消息人士說,布希訪京將受到中國政府特什禮遇,以體現中美關係進入「新時期」,其中包括安排布希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演講。
明報報導,布希本月二十一日將對中國進行工作訪問,行程及議題引起外界關注。孔泉昨日回答記者有關問題時說,布希訪華的議題和日程還在商談中,而中美領導人自去年十月在上海會晤以來,就經常互通信息。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屆時國家主席江澤民將與布希會談,江澤民還將舉行歡迎宴會,他們將就雙邊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充分交換意見。

李肇星赴美磋商

孔泉表示,李肇星此次訪美既是兩國副外長級例行磋商,也是為布希訪問做準備。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布希訪京將受到中國政府的特殊禮遇,以體現中美關係進入新時期,北京各接待部門正著手布希訪華的各項準備。除了江布高峰會這個布希訪華的核心部分外,北京還精心安排了讓布希留下難忘經歷的中共中央黨校演講和其他參觀計畫。雖然較早前有報導稱,布希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演講的安排已取消,但北京消息人士說,中美目前仍在往這方向努力,讓布希在清華大學發表演講只是退而求其次的安排。雖然布希訪華沒有與江澤民的接班人、國家副主席胡錦濤的會晤安排,但如果布希到中共中央黨校發表演講,胡錦濤則將以黨校校長的身份迎接。布希與胡錦濤可以藉此接觸互相認識,建立關係。

參觀慕田峪長城

布希此行還將參觀位與北京東北面的慕田峪長城。慕田峪長城公司已在籌備下月二十二日送給布希的禮物,但禮物內容目前仍未最後拍板。有關人士說,當地考慮贈送一座萬里長城的鎏金工藝品給布希。

此外,布希也會參觀北京王府井商業街的新東安商場。由於美國總統布希可能成為恐怖份子的襲擊目標,因此當局對布希的行程安排採取嚴格保密措施。布希在北京的所有參觀行程,當局都預報了多套方案,參觀地點在同一時段設有預備方案,可隨時變更,以確保布希的安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