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外資張開血盆大口

發表:2002-01-30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有一個朋友在國家統計局工作,向我透露過國家經濟統計數據中的水份很高,官方說的經濟持續高速增長非常不可靠,目的嗎,當然很明顯。現在中國加入了世貿,一些外資蠢蠢欲動,本人忍不住想說幾句,請這些外資三思而後行,以免弄得血本無歸。
1、中共看好外資

雖然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按照黨的要求把中國鼓吹得經濟繁榮倡盛,形勢一派大好,可是中共的領導人心裏深知,中國經濟正處在巨大的危機之中,下崗工人劇增,貧富懸殊迅速拉大,市場十分空虛。中國人愛存錢,老百姓儲蓄率很高,可惜很大一部分在銀行的儲蓄或已成了死賬、或已被貪官揮霍盡、或進貪官的腰包、或被高幹子弟轉到國外銀行,當然老百姓還被蒙在鼓裡,不然的話,老百姓都來提款,金融系統馬上完蛋。至於國營企業,大家都清楚,大部分虧損十分嚴重,需要政府花很多錢來補貼。近年來私營企業在不景氣的大經濟環境下殘淡經營,況且偷稅漏稅極其嚴重。農民是最到霉的,各種攤派和課捐雜稅繁重,所以各地農民抗稅甚至暴動不斷。

中共為了維持其獨裁統治,不是從根本上改革,而是一直窮兵黷武,加強專政機器,加大愚民和高壓統治。中共魚肉人民急需大把大把的錢,可是國內到處是火山口,再榨油的話很可能要出大亂子的,於是中共看準了外資。

2、外資的真正作用

新華社開足馬力,鼓吹宣傳中國到處是商業投資機會,到處能賺錢。但是大部分資金的實際用途和經濟建設、人民生活關係不大,而是被調用來干如下的一些事情(當然不止這些):

-- 添補金融系統無底洞,金融系統的爛帳、呆帳、死帳,人人皆知,急需週轉資金
-- 滿足軍方擴大軍費開支的要求(例如向俄羅斯購賣破銅爛鐵)
-- 補貼虧損的國有企業
-- 購賣鎮壓老百姓的設備(即所謂的各種各樣平暴器材)
-- 各級幹部的奢侈、出國旅遊、觀光
-- 貪官的腰包、揮霍和包二奶的費用
-- 建大批監獄關押法輪功學員,建「洗腦班」基地強迫法輪功放棄自己的信仰
-- 支付僱用大批公安、警察和其他社會閑雜人員打擊法輪功的工資和加班費
-- 支援第三世界國家的難兄難弟,維持第三世界國家老大哥的地位
-- 資金被高幹子弟迅速挪到海外

換句話說,外資的真正作用是給中共獨裁統治輸血,提供官僚的貪污、享樂和揮霍,鎮壓本國人民,給高幹子弟提供資金在海外洗錢。

3、中共畫大餅吸引外資

中共為了吸引外資,抓住資本家的貪婪本性,把中國市場畫成巨大無比的燒餅。從「大躍進」時的跑步邁向共產主義,稍後一點的「四個現代化」,到二十世紀末的「小康」,大家可以看出中共是畫餅的高手。畢竟中共藝高人膽大,而且在天上畫個大餅也不要錢,於是新華社遵循黨的號召,把中國描繪的鶯歌燕舞,一片繁華,把中國市場的大餅畫的越大越好,餅越大對外資越有吸引力。

客觀上講,中國只是個「潛在」的巨大市場,然而中國市場的潛力在中共愚民和暴政的獨裁統治下根本無法實現,所以這個巨大無比的燒餅只是高高地懸在天上。中共給外資來了「畫餅充飢」,外資在貪婪的心理下,就會想來分得一塊大餅。

然後,中共利用高懸在天上的大餅在世界各地招商,欺騙世界各國商人、投資者,海外華人(包括台商)常常被感情帶動、不理智,所以最容易上當受騙。

4、外資的優點

國內老百姓投資虧了錢,很可能要抗議或暴動,造成政治和社會問題。吸引外資有一個巨大好處,就是不怕抗議和暴動,外資虧了,只得自認倒霉。如果外資膽敢鬧事,只要祭起「愛國主義」的法寶,或外國資本家剝削咱中國人民,讓全國人民群起而攻之,外資就得夾起尾巴。如果是海外華人(包括台商)的資金那就更好辦,不服給安個間諜之類的罪名,然後「依法」辦理,給抓起來,最後落得人財兩空。

5、肉飽子打狗,有去無回

外資在中國投資風險極大,很多的外資最終都爛在中共的大鍋裡。外電報導說,韓國公司在中國投資的成功率只有20%。近來王永慶在大陸投資虧本,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不過我發現,日本人很精明,信息靈通,早已嗅出中國國庫空虛,近年來向中國代款已經很不情願了。西方資金,對中國市場又想又怕,小心翼翼,因為有美國公司朗訊(LUCENT TECHNOLOGY)在中國大敗而歸的教訓。海外華人(包括台資)在新華社和人民日報處處是賺錢機會的洗腦宣傳下,就非常容易昏頭,控制不了自己。中共畢竟是整中國人的高手,控制華人得心應手,華人想逃出其掌心也確實不容易。

所以我勸外國資本家和海外華人(包括台商)在到大陸投資之前,你可得要好好想一想,弄不好你的血汗錢就成了「肉飽子打狗,有去無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