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承之子涉江澤民專機竊聽案?

發表:2002-01-26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專機暗藏竊聽器案,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之中,但重點已不在竊聽器上,而是負責採購的解放軍空軍高官及中國聯合航空公司(聯航)官員涉嫌貪污問題。

報導引述美國分析人士透露,負責「元首專機」採購及裝修的是解放軍空軍司令部裝備部副部長劉太遲(譯音)少將,報導更指他是解放軍其中一位革命元帥的幼子,但報導未提及該位元帥的姓氏。

最受波音歡迎主顧

據東方日報報導,資料顯示,解放軍「十大元帥」中已故劉伯承元帥(一八九二至一九八六),其兩位兒子劉太行、劉太遲及女兒劉雁翎均是空軍軍官,而劉太遲據說正是在空軍司令部裝備部任職。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著名智庫蘭德公司分析員說,劉太遲曾親自到波音公司購買六架高官專機,成為該公司最歡迎的老主顧。因他是空軍司令部裝備部少將副部長,所以出國採購飛機時大多代表聯航,而聯航正是空軍建立和經營的商業機構。

報導引述瞭解內情的消息人士說,今次出了問題的「元首專機」,從飛機型號到裝修承包商,都是劉太遲拍板選定,不料因二十幾個竊聽器導致雞飛蛋打的結局,空軍並可能永遠失去聯航這隻「下金蛋的鵝」。報導指出,波音七六七三○○型飛機的單價大約在一億零七百萬至一億二千萬美元,而劉太遲親自選購的這一架,還要加上數百萬甚至上千萬美元的裝修費用。

數百萬美元無單據

問題是,此項採購最終報帳時,竟有若干百萬美元的花銷沒有單據為憑,更有消息人士指,這筆「失蹤」外匯可能多達兩千萬美元(約一億五千六百萬港元)。難怪中央將調查重點放在涉案官員是否貪污方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