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次援助阿富汗看毛澤東時代成就巨大

作者:數學 發表:2002-01-26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網最近登的新聞講了昨天聯合國重建阿富汗會議的情況,其中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有這樣一段講話:「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致辭說,國際社會的努力是幫助阿富汗自助。阿富汗的未來必須由阿富汗人民自己決定。他說,阿富汗重建工作非常艱鉅,在今後5年內預計需要10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目前急需到位的資金有13億美
元。」實際上安南並不是信口開河,他所說的話是一個學者的根據實際情況的實事求是的講話。我可以設想我和安南先生有這樣一段對話:

我:安南先生,你難道認為阿富汗的重建需要在今後五年內用100億美元嗎?安南:是的,這是經過精確計算得出的數字。我:那麼,如果最近五年阿富汗得不到這100億美元,情況將會怎樣?安南:如果阿富汗在最近五年得不到100億美元,則無法完成重建工作,那麼阿富汗人民將會過著悲慘的生活,我看不到有任何好的希望,這100億美元還是讓阿富汗人民自助所必須的。我:如果阿富汗人民在得
不到這100億美元的情況下,居然在今後完成了重建工作,人民的生活在改善之中,工業也有積累,教育情況也有很大的改善,你會怎麼看?安南:我會認為這是一個奇蹟,但我不相信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阿富汗人民重建家園最起碼也需要這100億美元,否則根本就無法開展工作。

也就是說,如果是一個國際上一般的社會學家,讓他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承包阿富汗,他不能夠保證能夠改善阿富汗人民的生活。這已經屬於社會科學的常識。因此,如果有人能夠達到社會科學常識以外的成就,當然就叫做奇蹟。

讓我們回過頭來看1949年共產黨奪取政權以後的中國,和現在的阿富汗情況基本相同,經過了二戰和內戰的中國,到處一片廢墟,需要重建。那麼,從面積和人口考慮,阿富汗也就相當於中國的一個省,而中國有二十四個省市自治區。那麼,按照上面國際通行的,國際上知名的社會學家們公認的知識來計算,要在中國開始重建工作,就需要在後面的五年裡有20多個100億美元的援助,即兩千億美元的援助,否則任何社會學家不敢承包中國,不敢相信中國人民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能夠脫離悲慘命運。這還說的是五年,而如果是叁十年呢?就需要一萬兩千億美元的援助,否則中國根本就不可能自助。

蔣介石政權逃離大陸的時候,美國的資深學者就認為中國人口太多,解決不了吃飯問題,意思就是如果中國交給他承包,他無法解決中國的吃飯問題。

因此,在中美乒乓外交打開大門之後,美國人驚奇地發現中國人的食物還可以,居然解決了吃飯問題!美國人認為這就是一個奇蹟。

而昨天的會議上卡爾扎伊則與安南的看法還不同,他認為如果沒有四百億美元,他是無法很好地管理阿富汗的,首先是警察必須要有薪水,如果總是不發薪,則警察隊伍就會潰散。再說教育,那些個中小學教師人數就不夠,那麼有可能需要聘請外教,總之這教師的薪水也需要解決,還有學校的建設。看到這裡我還真不知道毛澤東是用了什麼辦法讓百分之九十的文盲都識了字的。

因此,我認為要努力抹煞毛澤東時代的成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也對於中國的一些文人們願意克服這麼大的困難來做這樣一件事情,而且居然還做得很有成效,而感到欣佩,這也是一個奇蹟。

網友推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