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竊聽器事件再次看東土所謂反美民意的虛假性

發表:2002-01-23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這次竊聽器事件俺們再次可以看出,官方控制的媒體如果肆意煽動,馬上就有反美情緒;如果按下不表,馬上就見不到反美風波。

如果官方對美國襲擊阿富汗的行動採取科索沃式報導,然後此刻再報導安裝竊聽器事件,國內馬上就是洶湧澎湃的反美潮,還會有各單位的聲討會等等。

當初砸使館時米方向北京放出狠話,官府媒體立刻發表美方的解釋和聲明,形勢立刻減緩,這也是一個明證。這更讓美國人覺得,反美情緒是官方的操縱。

人們看不起反美義士,原因就在於此。因為裡面官方推動的因素太大。官方一旦理性,民間立刻溫文爾雅。

問問樓下說東土和米國雙方媒體如何如何,根本就是拿橘子比蘋果,前者談不上是「真正」的媒體,好事壞事,都算不到它頭上,都是官家在上下其手。

這一方面顯得那些愛國義士的廉價和卑賤;另一方面,反而不利於米國人真正意識到東土民間對米國的不信任和反感。「民意」已經被剝奪了和洋人直接打交道的資格,洋大人只和官府說話,官府也不許民意亂插嘴,這時候,不要怪人們看不起東土的所謂民意。本來東土人也會有民意的,但是由於官府隨時隨地要進行操縱,反而使民意顯得沒有什麼意義了。當你把民意當成麵團來捏,民意就是麵團。

人權觀察年度報告中,把東土官府禁止民間包括網民發表對911事件幸災樂禍的言論也視為侵犯公民基本自由的案例。

玩火者意識到火起來可能先燒到自己,就不讓百姓點燈了。這就是前段時間反米烈焰的歸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