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家猴子監獄

發表:2002-01-22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帕提亞拉市動物園的一個角落裡,有一個戒備森嚴的鐵籠子,仔細看上去,不僅它的鐵絲和木柵欄要比普通籠子粗,籠子旁邊還有一個專職警衛,手裡端著麻醉槍。這裡就是印度一所專門關押猴子的監獄。目前共有11隻猴子在「服刑」,它們全都是從旁遮普邦捉來的「要犯」,個個「罪行纍纍」:盜竊、恐嚇、咬人等無惡不作。

  旁遮普邦目前約有5萬隻猴子,絕大部分是野猴,主要集中在帕提亞拉地區。許多猴子經常騷擾當地居民,被媒體稱為「猴患」。雖然旁遮普邦野生動物委員會已經將捕捉刁猴的獎金提高了一倍,但「猴患」依舊。不得已,邦政府只好委託帕提亞拉市動物園建立這座猴子監獄,專門關押那些屢教不改的惡猴。

  在清理惡猴的鬥爭中,警方和野生動物機構已經取得了一系列勝利。去年年底,一隻騷擾旁遮普邦農業大學校園多日、屢次襲擊學生的「慣犯」

  被緝拿歸案;此外,當地居民還協助獵手抓獲了一對專門偷手提包、襲擊行人的「猴夫婦」,它倆被當地報紙稱為「印度的邦妮和克萊德」(邦妮和克萊德是美國大蕭條時期一對搶劫銀行和行凶殺人的青年男女)。但目前仍有一個「連環傷人犯」逍遙法外,它在新德里郊區連續作案,咬傷了8個孩子,其中包括一個3歲的小女孩。

  據帕提亞拉市動物園的管理人員介紹,目前這11個「囚犯」很難獲假釋,「它們性情暴躁,根本不服管教」。一年前,曾有兩隻「猴犯」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在服刑18個月後被假釋,迄今為止仍然是「模範動物」,沒有再犯過錯誤。

  據印度野生動物保護官員分析,「猴患」猖獗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許多卡車司機訓練猴子幫助看車,可是在它們野性發作後就將其丟棄;二是那些巡迴演出的馬戲團經常虐待猴子,通過打罵等方法逼它們表演高難度的把戲,一些叛逆性很強的猴子一旦流竄到社會上,就會伺機報復人類,為害一方。那麼印度為什麼不對那些窮凶極惡的猴子就地正法、殺一儆百呢?這與印度社會的宗教信仰有關。印度人認為猴子是哈努曼(印度教中的神猴)的後代。哈努曼曾在自己的尾巴上綁上火炬,在一個邪惡的王國放火,從而幫助羅摩神打敗了國王拉瓦納。目前印度全國約有上萬座哈努曼寺廟,每星期二,印度人會去那裡參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