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卿鮑威爾前往南亞和日本 尋求緩解南亞緊張局勢

發表:2002-01-17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消息:美國國務卿科林.鮑威爾1月15日離開美國,對南亞和日本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以尋求緩解南亞的緊張局勢並出席關於阿富汗重建問題的會議。

鮑威爾國務卿將會晤印度和巴基斯坦領導人,敦促兩國緩解緊張局勢並要求它們對打擊恐怖主義的國際行動進一步予以合作。 鮑威爾在離開南亞後將代表美國出席於1月21日在東京舉行的關於援助阿富汗重建問題的國際會議。

鮑威爾國務卿在啟程前於1月14日曾接受了美國幾大電視網的採訪。有線新聞電視網、 福克斯廣播公司、 美國廣播公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和全國廣播公司都在黃金時段的新聞節目中向美國公眾播出了對他的採訪。

鮑卿在福克斯廣播公司的新聞節目中再次對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的講話表示讚賞,並稱穆沙拉夫的講話"很有歷史意義"。"他是一位挺身而出談論他的宗教的伊斯蘭領導人。這是和平的宗教,也是容忍的宗教。我認為這很令人欽佩,印度方面也注意到了這一點。"

儘管印巴雙方都作出了令人鼓舞的表示,但鮑卿仍對微妙的局勢表示關注。鮑威爾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主播湯姆.布羅考的採訪時說:"我認為雙方都意識到他們裝備有核武器,而在南亞最不應允許發生的事是爆發可能導致使用這種武器的衝突。"

鮑卿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說:"如果再發生我們上個月在新德里看到的那種恐怖行徑,那麼所有的情況都可能升級,回到非常危險的水平上。"

鮑卿在接受有線新聞電視網的採訪時談到了阿富汗問題。他表示,國際社會已經準備好同哈米德.卡爾扎伊領導的阿富汗臨時政府站在一起。"許多人正準備提供幫助,將有很多資源可供使用。"

鮑卿對福克斯廣播公司說:"這是一個支離破碎的國家,每一個到過那裡的人都帶回同樣的消息:那裡缺乏所有的東西, 缺乏每一樣東西─ 警察部隊、能運作的軍隊、醫療保健系統、淡水、住房、教育,不勝枚舉。"

鮑卿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的採訪時回答了關於伊朗的問題。他對伊朗參加在波恩舉行的成立阿富汗臨時政府的會議表示讚賞。但與此同時,他表示對伊朗政府中一些人的所作所為感到不安。據報導,這些人企圖削弱阿富汗臨時政府在阿富汗西部的影響。"我們能同伊朗進行理智的對話。我認為,我們能逐步向他們表明,不採取行動破壞那個在他們的幫助下在波恩建立起來的政府的穩定,才符合他們的利益。"

有關新聞界對美國反恐怖主義戰爭下一階段的計畫的種種猜測,鮑卿就此在美國廣播公司表示:"我們追緝的是恐怖主義,而不是某一個國家。"他進一步說,這在某些情況下包括幫助那些國內有恐怖主義組織的國家,這些組織對這些國家和美國都構成了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