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讚日本擊沉朝鮮間諜船

發表:2002-01-14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紀元訊,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祝賀日本政府和日本衛隊採取堅決行動,擊沉被疑為從事間諜活動的船艇。這艘偽裝為漁船而運載15名船員的船艇,上個月在東海遭日本海岸衛隊擊沉,它被疑為跟從事間諜活動有關。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阿米蒂奇星期五對日本記者說:「我相信,這艘船艇是朝鮮的。」這是首位美國高級官員明指這艘船艇是屬於朝鮮的。

  阿米蒂奇也說,被疑為屬於朝鮮的間諜船侵犯日本海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美軍將協助日本阻止這類侵犯。

  他說:「如果日本政府請求美國給予協助,我們肯定會伸出援手。」

  聯合早報報導,阿米蒂奇的談話使人們更加相信日本報章的報導屬實。日本報章說,美國提供的軍事衛星資料,使日本海岸衛隊開始注意這艘被疑為從事間諜活動的船艇。

  日本海岸衛隊48年來首次使用武力對付外國船艇的事件激怒了朝鮮,並使韓國和中國對日本自九一一事件之後,藉口支持美國展開反恐戰爭而復活軍國主義的問題感到擔心。

  有關神秘船艇迄今還不能被肯定是朝鮮的,然而日本海岸衛隊已經撈獲兩名亞洲人的屍體。

  傳媒認為這艘船艇可能走私毒品或從事間諜活動。

  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已經警告東京,如果日本毫無根據地指責朝鮮同這艘船艇有關,朝鮮將對日本採取反擊行動。

  阿米蒂奇在接受訪談時,稱讚日本海軍根據新的派兵法令派遣一支海軍艦隊到印度洋,對美國在阿富汗展開的反恐戰爭提供後勤支援。

  他說,日本國會通過反恐法令的速度和海上自衛隊派遣軍艦的速度,都是引人注意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