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春燕能安全歸來嗎?

發表:2002-01-11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美國永久居留證的中國公民滕春燕2000年5月因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被中國公安部門羈押,同年7月27日被逮捕,同年11月,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對滕春燕提出起訴,同年11月23日對滕進行了秘密的審判,同年12月12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一審判決滕春燕有期徒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力一年。當局指她在1999年2月及3月在北京收集法輪功學員被送到精神病院和戒毒所的資料和照片。

從2000年5月滕春燕被羈押,18個月後,2001年11月20日, 中國新聞社宣布她擺脫「精神枷鎖」,放棄法輪功。 中國新聞社的報導提及滕春燕說:「我在外面聽法輪功學員說,姚潔不練法輪功就死了。我第一天進來時,『喲,姚潔怎麼在這兒站著呢?』這件事一下子就破了我的障礙,那種封閉固執的觀念,對法輪功絕對的信任一下子就被摧毀了,一下子就明白其實網上很多消息都是假的、誇張的、不實的。當時對我觸動挺大的。真的,這個悔罪也挺痛苦的,眼淚止不住流。我覺得真是挽救了我的生命了。」 而據法輪功網站的查詢並沒有所謂的「姚潔不練法輪功就死了」的任何消息。

從滕春燕的這段話裡,可以知道進監獄的第一天,滕春燕失去了對法輪功絕對的信任。也就是說,還沒有經過監獄領導的淳淳教誨,滕春燕自己轉變了。因為姚潔不練法輪功也沒有死這件事破了她的障礙。

那麼滕春燕進監獄的第一天是哪一天?2000年12月12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滕春燕有期徒刑三年。猜想滕春燕進監獄的第一天應該是2000年12月12日之後的某一天。差不多經過十一個月之後,2001年11月20日 中國新聞社宣布她擺脫「精神枷鎖」,放棄法輪功。不明白為什麼要等這麼久宣布。

美聯社2002年1月6日自北京報導滕春燕2000年5月被捕後第一次與西方媒體見面。 在採訪時,籐說她已經歷劇烈的「精神轉化」, 籐說她開始時進行對抗,在被關13個月後才開始反省。她說,只有在那 時候起我才真正開始精神轉化。從滕春燕的話裡,可以知道滕春燕在被關13個月後才開始反省,應該是2001年6月的某一天。反省的起因是滕春燕看到了法輪功信徒絕食或者自殺。

且不管滕春燕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精神轉化,到底是什麼起因導致反省。表面上結果是一樣的,滕春燕放棄修煉法輪功。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和社會各界人士靜坐,請願,簽名,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滕春燕醫生。人們希望中國政府釋放滕春燕,就像中國政府釋放張崑崙教授一樣。

張崑崙,1989年至1996年住在加拿大蒙特利爾。1996年4月,加拿大公民張崑崙持中國護照從加拿大返回中國,到山東大學藝術系教雕塑,2000年7月,因在公園裡煉法輪功而被逮捕。他絕食抗議並被送勞教三年。中國拒絕了加拿大要求釋放張先生的懇求,聲稱他是中國公民。但是,離加拿大總理克里田率貿易代表團訪華的日期不足一個月。2001年1月11日 張崑崙從被稱為「人間地獄」的王村勞教所的獲釋。中國發言人說張先生是送去「勞動教育」而且「在勞教期間張先生對法輪功的X教本質和他的非法行為有了更好的認識。」 中國還說他已經「聲明脫離法輪功組織,並保證做一個守法公民。」 鑒於我國勞教制度的法律宗旨是「教育、感化、挽救」,並考慮到張在勞教期間的表現,我有關部門決定,已依法提前解除對張崑崙的勞動教養。

張崑崙教授安全回到加拿大之後,即開始對中國政府的控訴。

我們不敢想像持美國永久居留證的中國公民滕春燕有加拿大公民張崑崙這麼好的運氣。儘管滕春燕做得更符合中國政府的心意,既會見了 中國新聞社的代表,又接受了美聯社得採訪。正因為中國公民滕春燕做得符合中國政府的心意,我們對滕春燕的將來便有了更多的擔憂。不知道滕春燕能不能安全地回到美國?中國政府應該高興地為滕春燕提供一個國際舞臺,比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讓滕春燕談談放棄修煉法輪功的體會。由此,我們想起了天安門「自焚」事件。

經過搜索主要的中文網站,如sina.com, 163.com, chinapro.com , sohu.com... 得到如下信息:2001年1月23日下午,在天安門廣場發生了所謂的五人「自焚」事件。當事人有王進東,劉春玲,劉春玲的女兒 劉思影,郝惠君,郝惠君的女兒陳果。2001年8月17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2001年1月23日製造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的5名「法輪功」涉案人進行了一審公開宣判,劉雲芳、王進東、薛紅軍、劉秀芹實施自焚,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2人死亡、3人重傷。依法分別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劉雲芳、王進東、薛紅軍、劉秀芹無期徒刑和有期徒刑,劉葆榮免予刑事處罰。

首先點燃火焰燒自己的王進東傷勢最輕,報導說他有吸入性損傷和嚴重的燒傷,王進東燒傷面積是多少,無人報導。陳果燒傷面積達80%,深三度燒傷近50%,頭、面部四度燒傷,形成黑色焦痂。陳果傷勢最重。12歲的小姑娘劉思影全身燒傷面積達40%,頭、面部四度燒傷。燒傷面積達80%的陳果被救活了,而燒傷面積達40%的劉思影不幸去世。2001年3月17日下午,劉思影病情突然加重,經積水潭醫院全力搶救無效,於當晚19時45分死亡。經過53天的搶救無效。

北京積水潭醫院燒傷科、內科、外科有關專家初步認為,劉思影死亡原因為心源性猝死以急性心肌炎可能性大。那麼最後認為劉思影死亡原因是什麼,沒有任何有關報導。自焚的主謀王進東判了刑,劉春玲當場死亡(不知道死亡原因),重傷的郝惠君和她的女兒陳果從此沒有消息。她們在哪裡?郝惠君和她的女兒陳果參於了天安門自焚,依法理應該被判刑,或者她們上當受騙,理應站出來控訴。倒是一位郝惠君的妹妹名叫崔莉的在聯合國人權會議上,於2001年4月10號控訴了法輪功。

如果沒有意外,滕春燕的刑期將到2003年5月。我們祈禱著滕春燕的平安歸來。我們有理由擔心她的安全。因為美聯社2002年1月6日自北京報導提及「她的臉部看上去胖了,甚至有點腫脹。」 這明顯是服用了精神病激素類藥物的反應。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