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的命還是美國人的命值錢--4547條中國人的性命

發表:2002-01-04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不得不重提一個老掉牙的話題,中國人的命值錢還是美國人的命值錢。中國人口眾多,但是這不應該成為中國勞工生存權大打折扣的理由;中國農村還很貧窮落後,但是窮人也要體面的有尊嚴的活著!畢竟,人血不是胭脂。

  山西省小煤礦九天之內五次瓦斯爆炸,新華網11月19日報告,在前四次爆炸中已知有58名礦工喪生!11月22日的第五次爆炸,井下當時有54名礦工,28人脫險,現在井下仍有26人被困。今天(23日),山西省煤炭安全局稱,他們生還的可能已經沒有了。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電:中國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新聞發言人黃毅今天在新聞發布上稱,今年1--10月份,中國煤礦發生事故2378起,死亡4547人,死亡人數同比減少355人,下降約百分之七。

  黃毅透露,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國煤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第二天,中國日報網站消息:《紐約時報》11月21日撰文稱,紐約官方重新統計911襲擊事件中世貿中心死亡人數顯示,遇害者和失蹤者的人數在過去的幾週內驟降至3900人。這一數字比最先統計出來的要少了將近3000人。

  《紐約時報》引述當地官員的話稱,由於他們發現有更多的重複和錯誤計算,死亡和失蹤人數可能降至3000人。紐約警察局內務局局長查爾斯.坎皮西稱:「謝天謝地,這麼多人仍然活著。」

  一個凝重和悲哀的現實是,僅僅因為各地煤礦野蠻生產就奪走了4547條中國人的性命,這個數字比911美國人的犧牲還要巨大。這還只是煤炭一個行業公布的數字。再以交通行業為例,今年的海難、河難、路難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想應該不亞於4547這個數字!

  中國煤礦工人的生存權面臨嚴峻的威脅!他們的生命處在危機之中!

  911的凶手躲在大山裡。以重金誘惑尋求某些勢力的保護。山西省煤礦爆炸案的罪魁禍首是那些利慾熏心喪盡天良的煤礦主,還有那些收受了煤礦主賄賂,為非法野蠻開採開綠燈,支保護傘的地方官員。還有受黑社會脅迫和利誘的執法人員。

  911事件以後,為了防範恐怖主義的新的攻擊,布希總統宣布美國全國處於緊急狀態。美國限令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無條件交出拉登!在遭到拒絕以後,美國發動了旨在摧毀塔利班政權和拉等恐怖基地組織的,對阿富汗恐怖勢力的全面戰爭。而這一行動的到了國際社會的支持。

  目前在美國及其盟國的猛烈打擊下,塔利班已經垮臺,拉登也去向不明,恐怖基地基本上被摧毀。

  可以這麼認為這場戰爭以後,國際恐怖主義大勢已去,短期內絕無東山再起的可能。一個乾坤朗朗的美國和世界將不再因為有組織的大規模的恐怖活動,提心吊膽惶惶不可終日!

  恐怖主義的基本特點,就是藐視人類最基本的道德準則,藐視法律和任何公認的有約束力的規則;踐踏人的尊嚴和生命,為了他們的野心私利,野蠻殘暴地對待對無辜人民,製造白色恐怖,造成生靈塗炭。

  那些喪盡天良的煤礦主在明知存在安全隱患的情況下,驅使礦工下井生產,腐敗官員與執法人員睜一眼閉一眼,放縱和默許這種潛在的威脅,這無異於謀殺!他們也是恐怖主義分子!在山西,9天內發生五次礦井爆炸,死傷慘重,用哀鴻遍野來形容這場人禍是不過分的。這是典型的恐怖行為!山西乃至全國各地那些張著血盆大口,隨時可能吞嚼煤礦工人性命的,充滿安全隱患的小煤礦小煤窯和黑社會的勢力範圍就是恐怖行為的活動基地!

  一次接一次地爆炸,一批又一批人的赴死,舉國震驚人神共憤!

  

  面對煤礦的亂局,為了救勞工性命於水火,我希望效法美國人的做法,在全國煤礦行業宣布實施緊急狀態!動員能夠動員的一切力量下最大的決心,徹底鏟除這夥恐怖主義分子和他們的保護人,摧毀他們的勢力範圍!

  --為了不再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為了我們共和國的上空不再有陰霾擋日,為了山西不再飄蕩孤鬼怨魂,為了民族和生命的尊嚴!

  煤是黑的,人心不能是黑的!

  我仔細品味黃毅和查爾斯的談話。查爾斯是一種幸運和驚喜,是帶著深重的感情發自內心的。每減少一個死亡者的人數,對他來說都猶如一種解脫,都是美國的福音。黃毅的談話是冠冕堂皇的,滿足,還有點沾沾自喜,畢竟死的人數比去年少了355人啊!

  我不得不重提一個老掉牙的話題,中國人的命值錢還是美國人的命值錢。中國人口眾多,但是這不應該成為中國勞工生存權大打折扣的理由;中國農村還很貧窮落後,但是窮人也要體面的有尊嚴的活著!畢竟,人血不是胭脂。

  美國為了這3900人的喪失,武裝強力出擊跨國作戰,幾乎冒了發動世界大戰的危險。我們不需要冒這麼大的風險,但是我們需要堅決有效的行動!

  關於安全生產,自上而下,我們有過太多的會議,太多的整頓規範年、月、周、日!聲勢可謂鋪天蓋地,但是從沒有從根本上解決過問題。毫無目的的一陣狂轟濫炸,「拉登」們沒有被炸死,他們只不過鑽進了山洞裡躲避風頭;恐怖基地也沒有被征服,那裡新樹的紅旗只不過是矇混過關的障眼法;還有政府、執法機關的內奸和叛徒,為恐怖組織通風報信站崗放哨!這就是為什麼特大惡性事故源源不絕的真正原因,這就是為什麼1到10月裡有4547個青壯年的生命被白白地葬送掉的真正原因!

  新華網太原11月23日電稿,標題是「9天發生5次特大瓦斯爆炸山西省長發出緊急指示」,我注意到,省長指示是在第五次煤礦爆炸發生以後。明顯地慢了三拍。假如在發生第一起爆炸的時候就指示,就用鋼鐵般的手段,像打擊恐怖份子一樣全面出擊,剩下的四次很有可能就不會發生了,幾十條性命也就得以保全了!

  同形形色色的恐怖主義作鬥爭,保護本國人民的身家性命財產安全,這是每個國家和政府的職責。在這一點上,沒有中國特色可以饒舌,推托。美國人的做法值得我們學習借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