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架斷裂後焊接再用肇禍 甘肅塌天秤砸小學

發表:2001-12-27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天水市聖誕前夕天降橫禍,一座正在施工的天秤突然倒塌,十噸重的天秤和重約三噸的「石屎尾砣」插入一間小學的教學樓,將三層樓高的課室貫穿。正在上課的一百二十多名學生中有四人死亡,九十一人輕重傷,天秤操作員也告不治。據調查小組向本報透露,倒塌的天秤底部鋼材曾經斷裂,本應報廢更換,但施工單位卻焊接後繼續使用,初步懷疑這是慘劇成因。意外是否還涉及違章操作,調查組近日將公布調查結果。

三樓直插底層三學生壓死

據瞭解,週一(二十四日)下午二時二十五分左右,天水市第一建築工程公司東關東升花園建築工地天秤操作員啟動天秤,第一次裝運泥土後回臂過程中,十噸重的天秤突然整座向北倒塌,砸在相距約十米處的秦城區建設路第三小學南教學樓上,用於平衡天秤的三噸重石屎尾砣將三層教學樓從頂層至底層洞穿,吊臂砸在校園。當時,一至三樓課室共有一百多名學生在上課,三名小學生當場死亡。其餘傷者被送往當地兩間醫院,一名學生和天秤操作員搶救無效不治。事故共造成五人死亡、九十一人受傷。

目前,十九名傷者分別在天水市第一人民醫院和解放軍407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七十二人傷勢較輕已陸續出院,十八名重傷者需繼續住院治療。天水市人民醫院值班醫生表示,目前該醫院收治了五名傷者,其中兩人前日完成手術,情況穩定。據悉,有一名情況危殆病人在407醫院搶救,目前仍未甦醒。

涉違章操作省市專組調查

目擊者稱,遇事小學的教學大樓已經整座報廢,被砸壞的桌椅和書包七零八落散落地上,警方已封鎖學校範圍。

由前日起,不斷有學生家長到現場徘徊,情緒激動,要求施工單位調查事故原因,追究肇事者法律責任。調查小組安排每三名工作人員疏導每名死亡學生的家長,校方亦表示理解家長失去孩子的感受。

據悉,經過勘測調查,昨日基本認定事故原因是天秤的基部塔身鋼架斷裂造成,還發現鋼架曾經斷裂後被燒焊連接。根據施工規定,天秤主體如發現斷裂必須更新,施工單位在這次事故中涉嫌違章操作,調查組正在追查直接責任人。

(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