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福"將被取代? 赴美留學英語測試將作重大調整

發表:2001-12-08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12月7日電,美國已經決定對申請來美留學的外國學生的英語資格測試作出重大調整,一項名為「愛普」(APIEL)的國際英語測試計畫將於明年5月10日開始實施。

  美國大學理事會國際司副司長任長慧博士7日接受本社記者專訪時說,這項新的考試計畫是美國大學理事會和教育測試中心專門為測試國際學生英文水平而設立的,今後希望到美國以及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英語國家留學的學生將可選擇參加這個項目的考試。

  任博士說,許多教育界人士和留學生反映,多年來實行的「託福」考試往往不能全面反映考生在學術環境裡研修、使用英語的能力,尤其是口語和寫作能力,而口語和寫作是高等學校最為重視的條件之一。為了適應美國和其他英語國家的大學對留學生英語水平的要求和新世紀教育發展的需求,「愛普」測試應運而生。

  「愛普」考試由來自全球的命題委員共同設計,主要測試國際學生閱讀、寫作、聽說、理解英語的綜合能力。這項高水平考試試行以來,已被全球700多所高等學校作為錄取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申請助教獎學金的依據,也被許多跨國公司作為申請工作的重要參考條件。每個國家的成績優異者將受邀到紐約美國大學理事會總部接受「愛普」學者獎,還將應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大學等學校的邀請,直接到這些學校進行交流。

  關於「愛普」是否將取代「託福」,任博士說,「託福」主要側重測試考生對語言知識的掌握,而「愛普」則主要測試學生對英語的理解、分析和應用能力以及掌握國際和文化知識等綜合能力,大學理事會和教育測試中心將不作出「愛普」取代「託福」的規定,而是讓教育市場進行自然取捨。她強調,「愛普」測試絕對不是給學生增加一個申請留學的障礙,而是為他們提供一個新的更理想和完善的選擇機會。

  任博士告訴記者,她將在近期內訪問中國。這將是美國大學理事會和教育測試中心的代表首次訪中國。她將拜會中國教育部和國家考試中心的官員,就兩國教育合作與學術交流和共同推出國際考試項目等問題交換意見。計畫每年舉行一次的「愛普」考試如何在中國進行,將在雙方友好協商後由中國主管部門決定。(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