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以德治國」與「以德被治」

作者:LG/文 發表:2001-12-04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西諺雲,第一次受騙,是對方的恥辱,第二次受騙,是自己的恥辱。這肯定說的是不上檔次的騙子。須知騙子也有高明的,而且高明的騙子並不會一代就絕了種。聽了上述諺語,高明的騙子一定在暗笑:騙你沒商量,看你能長出什麼智來。

這騙子就是共產主義騙子。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的最後明明說了,無產者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無產者人人以為他要把世界弄來分給自己,沒想到,要是老馬多活些日子,有機會掌權的話,那是他自己要留著的。無產者個個頭腦膨脹,以為自己真會得了整個世界,也沒想想,就是把整個世界都送給你,你要得了要不了。於是跟著一些人鬥爭,結果呢?絕大多數無產者還是無產者,只是給極少數野心家斗來了奴役自己的權力,慘不慘?

到了毛主席,說聲鳴放,幫助黨整風,一幫書生又頭腦膨脹,以為自己是什麼。不久才明白會錯了意,結果呢,提起來讓人傷心,就免了。

八五、六年,鄧設計師說,改革開放好些年,最大的失誤是教育。教師們歡欣鼓舞,以為學校不會再那麼貧困,老師們要漲工資了。後來反自由化,老鄧親自出來解釋,說的是思想教育,教師們這才知道又弄錯了,原來他說的是腦沒洗好。

到了核心這兒,口稱要「以德治國」,國人受金大俠小說的影響,以為他跟說「以德服人」的洪七公一樣,是要以身作則,從自己做起,都等著學他的榜樣。等了半天,中宣部頒布《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國人一看,莫名其妙:這算哪門子「以德治國」呀?紛紛怪罪金大俠誤導。金大俠的一位崇拜者出來解釋道,只說「以德治國」,並沒有說誰的德呀。現在不是告訴你們了嗎?是要以你們的德來治國。國人有些不服,說我們又不治國,有德有什麼用?崇拜者笑道,國當然不用你們來治,不過只要你們有德,國就好治了。國人這才明白過來,這「以德治國」是分開說的,對核心,是「以德治國」,對國人,是「以德被治」。

下一位:……
國人:「準備好了麼?時刻準備著,我們都是……」

還記得中國人從小唱的歌嗎?黨已經把我們準備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